学院动态


学校召开高职扩招人才培养工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28日 发布单位:  社区教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高职扩招的决策部署,2019-2020年,学校分别与有关单位联合开展高职扩招工作,扩招录取3500多人。为切实做好扩招各专业学生的培养工作,加强教育教学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在2020年12月24日组织召开高职扩招人才培养工作交流会。云浮市中等专业学校、郁南县职业技术学校、新兴理工学校、罗定市培英中等职业学校、东莞市南城名门培训中心、茂名市南州高教辅导学校、广东万成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华灏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德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各合作单位负责人和教学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邹珣副校长莫秋婵出席了会议,社区教育学院、教务处、党政办、学生处、各相关系、招生办负责人、有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莫秋婵副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2020年高职扩招情况进行了介绍;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对高职扩招专业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活动中存在的问题作了说明,并对今后高职扩招教学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学生负责人就学生管理、学生奖、助、贷工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作了说明

参会代表就如何解决高职扩招日常教学与管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教好”、“学好”、“管好”切实保障质量型扩招等问题交流了经验,表达了观点提出了建议商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学分管理认定等相关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邹珣作了讲话邹书记肯定了本次高职扩招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的成功召开,并向与会者分享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成绩,凝聚出“五有”(有历史、有规模、有特色、有精神、有影响)对学校的办学历史和特色进行了介绍“两大一多”(与各教学点合作意义重大、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大、保证高职扩招教学质量困难多)概括了当前高职扩招及人才培养工作的特点;并对今后的高职扩招教育教学管理工作提出“五讲”(讲政治、讲质量、讲规模、讲创新、讲沟通)要求。

通过本次座谈会,希望各教学点能够规范、有序地做好高职扩招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工作,在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的同时,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安排教学,保障集中教学学时坚持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严把人才培养质量关坚持因材施教、按需施教坚持宽进严出,严把毕业关口,确保“教好”“学好”“管好”,实现高质量扩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