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本科毕业申请前置学历登记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2日 发布单位:  社区教育学院

1、所有申请自考本科毕业的同学都要提交前置学历信息,没要按时提交前置学历信息将会导致本科毕业申请无法审核通过,前置学历审核状态显示省复审属实表示考生的前置学历信息已审核通过,考生方可以申请办理毕业。

2、之前已经提交过前置学历且省复审属实的同学无需重复提交。

3、建议还有科目未通过的同学都先进行前置学历,以免所有课程通过后因未能按时提交前置学历而导致无法申请最近一次的本科毕业。

申请自学考试上半年(6月份批次)本科专业毕业的考生,须在半年530(专科应届毕业生75登录广东省自学考试管理系统(以下称“系统”),提交前置学历信息及学历认证信息。前置学历认证报告包括学信网出具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出具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一、关于学历认证信息的填写

目前,系统已与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数据对接,考生提交前置学历认证信息时,由系统自动对学历证书进行验证。如考生所填毕业专业名称等相关信息与学信网注册的信息完全相同,系统将自动查验通过,并显示“省复审属实”状态。如验证不通过,则转入人工审核,15个工作日后可查询结果。

(一)《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首选建议所有同学采用这种方式

选择此方式填写的考生,需登录学信网,申请《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取得在线验证码。在线验证码的有效期从登记之日算起不得少于25建议申请3个月

提醒:1.请选择“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勿选择“学籍在线验证”;

2.专科毕业专业等相关信息须与《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信息完全一致。

(二)《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选择此方式填写的考生,可咨询广东省学历认证中心(电话:020-37626800)办理学历认证。取得《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后,考生须严格按照该报告内容认真、正确填写每一项认证信息。

(三)《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选择此方式填写的考生,须根据该认证书的有关信息,选择对应类别填写。

二、关于前置学历审核状态的说明

1.省初审属实:表示前置学历信息已通过省考办的初步审核,等待省复审。

2.省复审属实:表示考生的前置学历信息已审核通过,考生可以申请办理毕业。

3.省初审不属实(省复审不属实):省初审不属实(省复审不属实)的状态下,考生可以如实修改相关信息。考生可登录系统,在前置学历信息填写页面,拉动横向的滚动条,查看不通过的原因,然后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修改后,状态将自动调整为“未查验”,请耐心等待省考办审核。

4.材料待补:表示省考办对普通高校应届生的材料进行审核后,确认了考生的应届毕业生身份,考生可在各地市考办规定时间内办理毕业申请手续。考生取得毕业证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准确补填前置学历毕业证号及学历认证信息等相关内容。

三、其他说明

如出现系统无法登录或信息无法提交等问题,可尝试使用QQ浏览器谷歌浏览器,或者将电脑浏览器改成ie兼容模式和极速模式,或者使用手机登录。

附件1:前置学历填写指南.docx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学院

                                                                                                          20225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