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学徒制2020级新生隆重开学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0日 发布单位:  社区教育学院

1115日下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东莞市华灏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第六会议室隆重举行。东莞市华灏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校企合作办负责人、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莫秋婵副校长出席了开学典礼,社区教育学院、教务处、学生处、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和2020级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社区教育学院陈火荣院长对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进行解读、对今后的教学教务管理要求作了说明,企业领导和同学们都对学习模式有了深刻的理解。

​​​​​​​​​​​

莫秋婵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肯定了校企双方在前期合作中的成效,希望通过持续推进试点研究和实践,校企双方能够继续构建“双主体、工学交替”的人才培养模式,完善从制度设计、组织实施到条件保障的现代学徒制管理体系,进一步推进专兼结合、校企互聘互用的师资队伍建设,实现师资共享、资源共享、知识共享,强调在项目试点过程中要加强管理,保障人才培养质量要弘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学风和艰苦奋斗的校风,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新生代表孙政和同学发言,表示将记住自己的学员身份,遵守学校的管理规定,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在学校老师和企业导师的指导下,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现代学徒制教学是一次深层次的教学模式改革,是着力促进知识传授与生产实践的紧密衔接的教学模式,在学院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与东莞市华灏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学徒制合作办学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

​​​​​        1116号,现代学制试点班的全体成员在公司以及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罗定长岗坡渡槽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开学第一课。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长岗坡渡槽以及纪念馆,了解长岗坡渡槽的历史文化,切身感受了长岗坡渡槽的宏大雄伟和建造过程的无比艰辛,大家无不被长岗坡渡槽这一伟大工程所震撼与折服。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真切体会到“为民、担当、苦干、创新、奉献”的长岗坡精神,认为长岗坡渡槽精神是困难时期共产党带领人民克服艰难险阻,兴修水利工程、造福一方百姓的历史性伟大实践。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长岗坡渡槽精神发扬下去,用在工作和学习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社区教育学院  

                    202011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