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


2023年上半年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4日 发布单位:  社区教育学院

本学期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的日期为2023年7月1日,考试时间105分钟。现在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方法如下:

一、报考科目:

计算机水平考试可供选择的报考科目(每个考生最多可以报考不同或相同级别的两个科目):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科目体系表

级别

科目名称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应用(2010)

105分钟

二级

Visual Basic程序设计

C++程序设计

MS Office高级应用(2010)

Vb.net应用程序设计

C#应用程序设计

Java应用程序设计

电子商务

Photoshop图像处理与制作

网页制作基础

Flash动漫制作

Access数据库(2010)

Python程序设计

二、收费标准:

根据云价教5号文件,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的收费标准为58元/科/人。

三、报名缴费日期:2023年4月17日9:00—4月28日17:00

四、报名方式

登录报名平台:http://gdoa.scnu.edu.cn/bm,自行报名。

五、准考证打印时间及方式

2023年6月10日开始,考生登录报名网址http://gdoa.scnu.edu.cn/bm,自行打印准考证。

六、报名联系电话:3782949。

七、考试大纲和考试资源请登录官网http://gdoa.scnu.edu.cn/获取。

八、考试性质: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水平考试(简称计算机水平考试)是经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委(教育厅)第八届高教处长联席会议协议,从一九九七年起举行,由各省、市、自治区教委(教育厅)组织的,是测评高等学校在校学生计算机应用知识与能力的全国统一标准的权威考试。

九、考试证书等级:计算机水平考试证书中注明考生的考试科目以及相应的级别。考试证书分为合格与优秀两个等级,大于或等于60分而小于80分为及格,大于或等于80分为优秀,证书长期有效。需要对证书进行验证的考生,可进入考试管理中心官网http://www.gdoa.net)进行验证。考生成绩及格即可获得考试合格证书。

社区教育学院

2023年4月13日